遏乔柏止

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/全国放弃大赛冠军/国家一级拖延运动员/凭本事单身种子选手/国家特级弧人优秀代表/互联网冲浪金牌选手/资深话题终结者

[鼠猫]白衣蓝衫未成空(章八)by_遏乔柏止

首次全员 @此间长情  @缺脑洞のNEET  @桃花姬,之所以  @桃花苞,是因为  @鹿一
刚刚网络不好,长情和鹿一竟然查无此人,吓得我差一点哭出来。然后找到了于是开心的,更新。然后我存的都没了,再努力尽快下个蛋吧。23333

第八章。媒婆真是个噩梦啊
    过了中秋,陷空岛众人都对展昭很有好感,临行时给他带了各种糕饼点心,于是路上本来想要骑马的两猫两鼠换乘了马车,四人坐在车内,神色异常“深沉”——
    展墨拿起一块放嘴里,嚼了几下咽下去,摸着下巴感慨:“这么多,吃到明年都可以了。”
    白杉拿起一块塞到展墨嘴里:“这么多,有你在,三天必没。不过是挺多的。”
    展昭看了看:“毕竟要去开封府,不如分给大家。”
    白玉堂点了点头:“陷空岛不差这些糕点,若是不够分,再让人送来便是。”
    随后三人齐齐扑向白玉堂——混蛋啊你!这马车一半都是糕点你还说少!
    嘴角青了一块的白玉堂依旧俊美,就算四个人往外走,他的回头率也是刷刷刷的,大姑娘小媳妇们或羞涩的站在屋内看着,或者去请了媒婆,于是围在白玉堂身边的人从展昭,展墨,白杉变成了媒婆,远处观望的三个人在酒楼里找了个能看得很清楚的位置,点了几碟小菜就开始看——
    白玉堂正在走着,一扭头发现展昭三人不见了,心下一惊:莫不是我和他们走散了?突然被人一扯,白玉堂回头,随后被七大姑八大姨模样的媒婆们围住。
    “这位公子呦,长得真是英俊潇洒,玉树临风,不知年庚几何啊?”一个媒婆挥着手绢问白玉堂,身上的脂粉味熏的他连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    当白玉堂未反应过来时另一个媒婆推搡了刚刚那个媒婆一下,扇着扇子问:“刘姐又抢我活什干了,不知公子可有家室?若是没有,公子我这有许多未婚配的姑娘。”
    “在下……还无娶妻的打算。”白玉堂忍住心中的愤怒,耐心的说道。
    “诶呀,公子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?不孝有三无后为大,早点有后代,早点成家立业才是正道啊。干我们这一行啊,要是用在牛郎织女上,我们可是那群小喜鹊啊,就是积攒阴德,替月老办事、牵线搭桥的。这辈子啊,不爱喝什么梨花白桃花红杏花黄,最爱喝的就是姑娘出家时的女儿红,那叫一个醇哦。公子要是相中哪家未出阁的姑娘,可要请老身做媒。不如公子往那边看,李家那颗香椿树长成了,李家的姑娘啊,她的才华在整个开封都是出了名的,她可是开封顶顶的才女。做他家娇客,不枉啊……”一群媒婆七嘴八舌说话时夸张的嘴形脸上的香粉直往下掉,白玉堂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。
    展墨展昭白杉三人站在一边,开启了讨论——
    “展墨,被围着的是你你估计要疯,看那媒婆脸上的粉掉的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白杉擦了擦眼角的眼泪。
    “‘不孝有三无后为大’……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吧。”展墨皱着眉看着眼前。“这群媒婆……好吵,我看不是喜鹊,倒像是麻雀。”
    “展墨,这样说人是不礼貌的,即便你说的是对的,看玉堂也要忍不住了,赶紧把他救出来吧。”展昭内心暗叹——长得太好看也是错啊。
    听到展昭的话,白杉和展墨冲了过去,只是怎么救出来,倒成了难题,白杉展墨一鼠一猫一咬牙一跺脚,算了豁出去了——
    展墨抹了把脸,往自己腰上用力一掐,眼中一下子充满了泪水“妈的,真疼”调整好呼吸后展墨向白玉堂大喊:“公子啊——您这是不要墨儿了吗?”这一声震的周围所有人都回头看着
    白杉作出一副焦急严肃的表情一把抱住展墨:“公子对不起,是小的无能没能拦住他。小的一定不会让大家知道公子有龙阳之好的!”说完在展墨身后笑的已经到了没声的地步。
    展昭一愣——这……不太好吧虽然看起来很有效,并且媒婆们已经准备撤退了,但……
    白玉堂也是一愣——什么情况?我是谁?这是哪?我……有龙阳之好?
    围观的吃瓜群众——可惜了,好好一公子哥竟然是断袖。
    未出阁姑娘们拿出手绢擦拭眼泪——这年头,好男人都找男人了吗?为什么这么对我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