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乔柏止

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/全国放弃大赛冠军/国家一级拖延运动员/凭本事单身种子选手/国家特级弧人优秀代表/互联网冲浪金牌选手/资深话题终结者

[鼠猫]白衣蓝衫未成空(章七)by_遏乔柏止

哈哈哈哈哈哈嗝!我乔汉三又回来了,这不是有生之年系列233333,宝贝儿们我回来了 @鹿一  @桃花姬,之所以  @桃花苞,是因为 @无名老粉

第七章。陷空中秋夜
    “陷空岛盛产鱼虾蟹贝,且快至中秋,不如都随我去陷空岛过中秋吧,过完中秋再去开封如何?”白玉堂瞄了一眼展昭,思索半天道。
    出乎白玉堂意料,展昭与展墨二人都点头答应了,然而此时两人想的却是——
    展昭——有鱼啊,一定要吃穷万恶的纨绔子弟!
    展墨——有鱼啊,一定要吃穷万恶的纨绔子弟!
    看到两人都答应了,白玉堂与白杉两人有种不祥的预感——
    白玉堂——果然是猫,要被吃穷了
    白杉——果然是猫,要被吃穷了
    虽然心下这么想着,但陷空岛也不是白白在那摆着的,于是两人两妖骑着马奔向陷空岛。
    陷空岛——
    “喂……你松手……”白杉无奈的看着死死抓着自己的展墨。
    “不送!死也不放手!”展墨听到白杉的话后抓的更紧。
    “至于吗?”白杉本以为展墨这次是接到机会终于抓住自己而开心,然而……
    “至于!!!”展墨突然抬头瞪着白杉,继续说“我怕水,你有意见啊!有能耐你下去游两圈!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展昭白玉堂两人望天——我不认识他们。
    到了陷空岛,四鼠都携着家眷等着白玉堂回岛,毕竟……当初白玉堂说要带着心上人回来才让他出的岛。只是等白玉堂四人一下船,陷空岛四鼠及其家眷全都懵了——这里那个是老五他媳妇儿啊?怎么带回来这两个都是男的?
    展墨似乎意识到了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,于是用手指戳了戳白杉的腰,小声问道:“喂,为什么陷空岛上的人表情那么怪,像是见到鬼一样啊。”
    白杉也是对这件事很纠结的,听到展墨的问题他回答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,原本五爷是不允许出岛的。只是和岛主说了几句话岛主就点头答应了。嗯……”白杉皱起眉头思索,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嘶……我似乎想起来了。只是恐怕五爷是忘了这回事了。”然后乐了起来:“这会可有好戏看了。”
    展墨狠狠扯了白杉的袖子:“到底是什么!”由于气愤,展墨的声音稍微大了些,于是惹来了其余人的目光。
    为了打圆场,白杉忙回复道: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,何必这么着急呢?”
    展墨虽然平常蠢了些,但也不是真的傻,自然是知道白杉意思的,于是回道:“嗯……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那我便等等吧。”看到众人回过头去于是扯了扯白杉衣袖,小声问:“真的有很神奇的东西吗?”
    白杉点了点头:“那是自然,晚上找我,我带你去看。”
    这时陷空岛五鼠那边也已经谈好了,卢方这时说道:“既然老五解释清楚都是误会一场,来者便是客,中秋节的吃食已经准备好,不如在这吃过饭后住几天再走,以表地主之谊。”
    既然岛主这么说,当家的其余几位也没有什么意见,于是多拿了几坛子好酒准备晚上赏月时喝……
    “喂,你还没吃够吗?”白杉无奈的看着啃螃蟹的展墨。
    展墨只是抬了一下眼,然后继续啃:“木油。(没有)”
    白杉挑眉:“不去看了?”
    展墨眨了眨眼睛,似乎是在问白杉看什么。
    白杉看到展墨这样子,狠狠揉了下他的脑袋。对着被揉过脑袋后马上就要炸毛的展墨笑眯眯,白杉开口:“带你去看只有中秋节才能看到的。”
    展墨看了看螃蟹,又看了看白杉,想了想,往白杉手里塞了好几个螃蟹,然后抬头:“我们走吧。”
    这一刻白杉不知是生气还是什么,最后想着竟然乐了出来。
    展墨跟着白杉到了一个从未来过的地方,看了眼所处位置的景色,他不禁皱起眉头:“这里从未来过……陷空岛也无高地……那就是……”
    白杉笑得很是开心:“傻猫,你往前走几步再往下面看。”
    听到白杉的话,展墨狐疑的往前走了几步,然后又走了几步,就这样几步几步的走着走到了崖边,往下一看,顿时愣住:“这是……”
    白杉走到展墨身边,笑:“我也是无意间发现的,每到秋天,这片水域都会变成这个样子,很好看不是?”
    展墨拿过白杉手中的螃蟹啃:“可惜不能吃。”
    白杉险些掉下去: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