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乔柏止

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/全国放弃大赛冠军/国家一级拖延运动员/凭本事单身种子选手/国家特级弧人优秀代表/互联网冲浪金牌选手/资深话题终结者

占个地方希望前辈们别打我QAQ 忽然发现很久没有撸文打算暑假开始撸,不知道有没有想我或者记住我的

下面发一个和灵魂摆渡人有关的文

备注:借用了下其中一段,在末尾处

是一个类似于灵魂摆渡人的设定,以在人界开了制香铺子的梦魅君的设定。

前情——因为鬼界人无情,所以梦魅君为寻找新的香料而到了人界,干起生前的职业。

身旁架上悬挂的铜铃响起清脆的声音,仅仅抬头看了眼后继续研磨香料,那女子福了福身:“奴家柳桃氏。”怯弱的站在一旁许久,终于开口“您要什么代价?”
低声笑了下:“你给的起什么?若你给得起我便帮你。”放下香料,端起一杯茶品着,喝了不几口就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放下茶杯笑了:“答应你便是。”跟着柳桃氏走到了某间屋子,轻轻叩了叩门,看着里面那个男子神色憔悴,嘴角却微微上扬,心想着此行应该顺利。
却不曾想,那男子误会;看到男子脸上的愠色,忙作揖道歉:“令妻已逝,节哀顺变,刚刚是在下无礼,还望见谅。”
那男子表示谅解后,走到院中的桃树下,叹了口气:“公子,此树是我上元节初见娘子时栽下的,你看他已经结了桃子了,可是……”哭着不停呢喃着“夭儿……我的夭儿……”男子忽的擦掉眼泪,跪在地上:“古有一制香师可以得古本,制出犀角香,传闻那想可以使人能与鬼相通。那我是不是找到了犀角香就可以见到夭儿了。”
听人言语,心中暗叹也是痴情人,冷冷开口:“假的,都说是传闻,十有八九是假的,不过……你见到你妻子也不是不可能,只是需要代价,你可还愿意?”看了眼身后立即转过头。“代价是那根桃木簪,和这颗桃树。”
看人答应,便随人走进内屋,取出一点犀角香,将它点燃后,看到人鬼相见抱头痛哭起来的场景,叹了口气,不禁感慨:“再如何,这也不过是‘虚梦’一场罢了,黄粱南柯,不过一梦,又有几人懂?”香也燃尽,男子也见不到柳桃氏,但将桃木簪交给自己,塞入袖中,道了谢后便走出屋子,行至自己的铺子里屋,看着鬼差将柳桃氏带走,屋内只剩自己一人后,不禁想起那古本上的话——暖水濯我足,剪纸招我魂。 生犀不敢烧,燃之有异香,沾衣袋 ,人能与鬼通。忘川之畔,与君常相憩。烂泥之中,与君发相缠。存心无可表,唯有魂一缕。燃起灵犀一炉,枯骨……生出曼陀罗。
摇了摇头后自嘲笑了下,将袖中的桃木簪掏出,轻轻嗅了下手中的桃木簪:“呢,桃之夭夭,真是好香料啊。不虚来人界这一趟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